如何预防高空抛物

时间 : 2023-03-01 09:3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提高自身素质。意识到高空抛物的危险性,自觉不朝窗外乱扔东西;不违规在房顶、阳台、窗口及外墙堆放、吊挂杂物和其他附属物,以免在大风天气时,杂物被风吹下砸伤过往路人。

  2.定期检查架设在高空的设施。对自身架设在高空的设施及其配件的完好性、稳固性、安全性进行定期检查,在台风暴雨等天气来临前进行重点检查和必要的加固。

  3.观察警示标志。为避免人员伤亡,不少易发生高空坠物的危险地带都会放有安全警示标志,在经过有此类标志的地段一定要多注意。

  4.对高层建筑物保持警惕。路过高层建筑时,集中注意力,快速通过。高空坠物的轨迹一般为抛物线,贴墙走的安全指数相对偏高,被砸伤的概率相对较低。

  5.刮风下雨天更要注意周围环境。在刮风、下雨时应该避开摆有杂物和悬挂物的楼宇及广告牌,以免意外发生。

  6.定期检查维修外墙、窗户。发现楼层外墙或窗户、玻璃破损时,要及时修补,物业加大监管力度,且告知住户有高空坠物危险,及时联系并配合相关部门处理高空抛物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