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机自救指南

时间 : 2024-01-22 15:5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系紧安全带,做好防冲击姿势。飞机坠地时,会产生巨大的冲击力,应该提前做好准备姿势:小腿尽量向后收,超过膝盖垂线以内;头部向前倾,尽量贴近膝盖。

  2.迅速褪去身上的尖、硬物品。应迅速将眼镜、高跟鞋等褪去,防止落地时戳伤自己。当逃离机舱时,这些物品也可能会戳破逃生滑梯,影响逃生速度。

  3.舱内着火,迅速爬向“上风口”。机舱内充满刺激烟雾时,应立即以爬行姿势向“上风口”移动,那里往往是出口。

  4.根据红色指示灯逃生。飞机上的红色灯是指示逃生舱门位置的,并非火警报警灯。当舱内视野较差时,应向指示灯方向移动。

  5.采取正确的跳滑梯姿势。从滑梯撤离,应双臂平举、轻握拳头,或双手交叉抱臂,从舱内跳出落在梯内时手臂的位置不变,双腿及后脚跟紧贴梯面,收腹弯腰,滑到梯底后迅速离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