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船安全须知

时间 : 2024-02-07 18:0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不携带危险品上船。不准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有放射性以及有可能危及船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其他危险品上船。

  2.严格遵守航行规则。上下船按顺序,等船靠稳、跳板安置好后,依次排队、先下后上。不要拥挤、打闹追逐,不随意攀爬船杆,不跨越船挡,以免发生意外落水事故。

  3.遇到危险天气听从指挥。遇大风、大雾时不乘渡船,船舶行驶途中,如遇大风、雷雨等突发恶劣天气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指挥,穿好救生衣,合理采取救助措施。

  4.行李存放在指定位置。要按船票所规定的舱位或地点休息和存放行李,行李不要乱放,尤其不能放在阻塞通道和靠近水源的地方。

  5.小心落水。客渡船靠、离码头或驶过风景区时,不要紧靠船边摄影,也不要站在甲板边缘向下看波浪,以防眩晕或失足落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