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积极开展“国际森林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 2024-03-25 09:59 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林业科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推进绿美大鹏生态建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于“3·21国际森林日”在佳兆业广场开展“保护森林资源 共建绿美大鹏”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公众保护森林的认知,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近300张。同时,结合讲解“湿地红树林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灭火”等知识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性,引导大家树立绿色生态理念。此外,现场架设移动电视播放森林保护主题视频,通过生动的画面和感人的故事对比森林的勃勃生机和遭受破坏后的满目疮痍,激发了公众守护森林的热情。

  现场还设置了森林植物种子展示区,科普各种珍稀植物种子知识,号召市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为加深体验感,市民们还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认种一棵树”线上互动活动,亲身体验植树造林的乐趣。随后,市民们通过参与森林微景观手工DIY和趣味套圈互动问答活动,感受微缩景观的奇妙,切身感受森林的无限魅力。最后,市民们纷纷在心愿墙互动留言环节写下自己的绿色心愿,彰显了公众保护森林的决心。

  此次国际森林日宣传活动切实践行“高质量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理念,提高了公众参与森林保护的热情。下一步,大鹏管理局将继续以林长制为抓手,不断推进绿美大鹏生态建设,压紧压实森林保护发展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