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主要领导召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会议

时间 : 2022-12-26 17:3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召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会议,分别听取了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关于2022年市绩效考核完成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重大项目攻坚行动进展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的汇报,葵涌办事处有关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申报、规划审查及有关土地整备项目实施方案的汇报,南澳办事处关于“十八宿”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强调,新区各职能部门、各办事处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战略历史机遇,围绕新区党工委“一二三四”发展思路,实施国土空间提质增效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下一步,大鹏新区将从《大鹏新区2023年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任务(128项)》中遴选出31个重点项目,作为2023年的中心工作重点推进,新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办事处将依职责分工,逐一明确31个重点项目的阶段目标和完成时限,加快办理各项审批手续,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与此同时,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将成立环龙岐湾片区利益统筹、城市更新重点固投和道路交通征拆专班,牵头重大项目集中攻坚,以最严要求、最硬措施、最实作风,齐心协力加大征拆力度,助力新区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融合和互联互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