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扩广度 集思广益听民声——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参加《大鹏新区已出让国有土地上临时建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听证会

时间 : 2023-09-01 16:3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贯彻落实新区重大行政决策的工作要求,切实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充分听取公众意见,促进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2023年8月29日下午,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积极参加《大鹏新区已出让国有土地上临时建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管理办法》)听证会。

  听证会上,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听证陈述人对《管理办法》进行介绍,简要说明了《管理办法》制定的有关背景、依据和理由,阐述了《管理办法》各个章节的主要内容。来自各办事处、企业和社区的听证参加人畅所欲言,踊跃提问。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工作人员耐心回答疑问,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同与会者开展深入交流,听证会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此次听证会的顺利开展,是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促进重大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契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举措。通过听证会,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深入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想,答疑解惑,听真话、察真情,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对进一步完善《管理办法》意义非凡。

  下一步,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认真研究听证参加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对容易有歧义、可能有疑问的条款进行修改明确,尽快印发《管理办法》,规范新区已出让国有土地上临时建筑受理、审批、监管工作,提升已出让国有土地上临时建筑审批效能,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