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关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促进生物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公示

时间 : 2023-01-04 11:3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促进生物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已于2022年11月30日通过大鹏新区政府在线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共收到3条意见建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目前全球药物研发普遍面临着资金投入大、研发周期长、成功率低的瓶颈,建议增加对新药研发的扶持。

  答复:解释说明。已将新药研发的扶持措施融合至新区人才政策中,拟对取得一类、二类、三类临床批件、药品生产批件、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企业和研发人员均予以奖励,本措施不再予以重复扶持。

  二、医疗器械产品设计开发阶段十分艰难,研发过程涉及大量资金注入与技术攻坚,时间也是难以预估,短则数月,长则数年,建议增加对医疗器械的扶持。

  答复:解释说明。已将医疗器械注册证的扶持措施融合至新区人才政策中,拟对取得二类、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企业和研发人员均予以奖励,本措施不再予以重复扶持。

  三、大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建议增加对大健康产业项目的支持。

  答复:采纳。已在措施中明确,对获得市级及以上部门支持的康复辅具创新开发、争创国家级养老示范称号、培育发展干细胞、精准营养产品创新开发、口腔特色产品开发、化妆品生产技术创新、创新药研发、改良型新药研发等大健康产业项目给予配套支持,本措施不再予以重复扶持。

  特此公示。

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

2023年1月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