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圳市2023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涉及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时间 : 2024-03-08 10:4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市审计局《深圳市2023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反映新区优质饮用水建设缺乏有效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目前,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根据有关要求,现将审计整改情况主动向社会公开,情况如下:

  一、关于两项工程改造内容未充分评估整改情况

  大鹏新区积极落实《报告》建议,详细开展南澳湾花园和风球山海滨花园未改造管网的材质、爆管、漏损等方面的评估研究,并将改造方案纳入南澳湾(月亮湾)花园改造工程和风球山海滨花园小区改造工程,统一解决可能出现的渗漏、爆管、含有害物质等情况。同时,新区正在推进新一批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和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项目,对符合改造条件的埋地管、立管,以及老旧二次供水设施的小区全部纳入改造范围,落实市政府“应改尽改”要求。

  二、关于改造工程项目进度总体滞后整改情况

  (一)项目开工时间滞后实施方案问题

  对于二供提标改造开展慢的问题,新区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立行立改。新区正在开展的新一批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和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已于2023年11月24日批复立项,符合市政府“于2023年底前完成增补小区两项工程的立项和前期工作,于2024年底基本完成供水设施更新改造,于2025年6月底前完成收尾工作”的相关要求,正在按时序推进实施。

  对于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未与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统筹同步实施的问题,大鹏新区水务局在居民小区两项工程查漏补缺项目中按照上级要求,打包立项“大鹏新区新一批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和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将符合改造条件的居民小区优饮入户改造、二供提标改造同步进行设计、施工,避免重复开挖。

  (二)两项工程合同执行进度滞后问题

  大鹏新区水务局积极协调推进二供改造,会同有关单位先后组织召开协调会,推进滨海阳光园二供改造施工进场。2024年2月20日,滨海阳光园物业管理单位提交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申请书,同意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施工进场。下一步,将尽快组织进场施工,争取早日竣工,完成第二批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任务。

  三、关于部分小区施工现场管理不到位整改情况

  经核查,此项问题不涉及新区具体项目。大鹏新区水务局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经排查新区两项工程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进行管理,未发现上述因施工管理不到位而产生的电梯浸水、挖爆水管、水质异常等情况。

大鹏新区水务局

2024年3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