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开展正本清源全覆盖第二阶段工程内窥检测管段现场复核工作

时间 : 2021-11-19 09:3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根据新区工作部署,大鹏新区正本清源全覆盖第二阶段工程内窥检测主要针对新区排水管渠修复改造中的污水管道进行缺陷检测工作,检测内容包括管道功能性、结构性缺陷检测,检查井的渗漏、浮渣、障碍物等排查,管段的高水位运行情况监测,现状与运维图纸管道核对等。

  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组织开展的存量老旧污水管道内窥检测长度约220公里,但部分管段存在以下问题影响检测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检查井内有大量混凝土块,并凝固在管道内部,且管径较小(管径≤400),无法进行清淤;二是城中村、小区及厂区部分道路过于狭窄,导致吸污车无法正常通行;三是检查井位于道路施工区域,而施工地段工期较长(部分施工地段还有施工降水导入检查井内),导致现阶段无法开展清淤、封堵作业;四是污水处理厂(污水泵站)上下游干管处于长期高水位运营状态,而污水处理厂停止运营不得超过3小时,故相关部分管段无法满足于清淤、封堵的作业时间需求;五是因部分现状道路检查井被沥青、绿化植被所覆盖成为暗井,上下游可视检查井距离较长,无法开展清淤、封堵作业。

  经现场踏勘,工作人员发现存在上述问题,难以开展清淤、封堵倒排作业,导致无法进行内窥检测的污水管道合计18.7公里。通过认真复核,仔细研究,新区发展和财政局优化技术资料,会同相关单位提出处理意见,为后期的管道修复提供设计依据和必要的设计参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