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中心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开展溪涌片区地块研究调研活动

时间 : 2021-11-19 10: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解决大鹏新区开发建设空间资源紧缺,建设用地低效等问题,11月16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副局长率政府项目前期工作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开展溪涌片区地块研究调研工作。

  调研会上,双方就新区作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功能定位,在建设空间日趋饱和的背景下,亟需系统化、精细化盘活自身空间资源,破解片区发展难题,进一步支撑大鹏新区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要求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在片区承载更高品质的建设要求而土地开发空间紧缺的形势下,溪涌片区具有空间资源充足和开发建设门槛低的明显优势,具备功能提升拓展的重要增量空间。在新的发展形势和要求下,溪涌片区的开发是承接新区新发展功能的重要载体,也是打造滨海特色浓郁的休闲度假旅游区,更是探索建设生态文明和民生幸福标杆试点。

  本次调研活动加强了单位间的互动和交流,有利于明确新时期功能定位,精准部署未来发展,打造独具魅力的休闲度假和生态宜居空间,为大鹏新区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