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开展溪涌片区交通规划专题交流学习会

时间 : 2021-11-22 16:3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交通出行一直是关系民生幸福指数的重要指标,为高质量、高品质解决溪涌片区地块开发研究的重难点——交通组织问题,11月22日,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组织规划团队前往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开展葵涌办事处溪涌片区交通规划专题交流学习会。

  会上,双方就溪涌片区交通情况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现状溪涌片区交通出行主要为通勤出行,工作日情况总体良好,周末或者晚高峰盐坝高速主线交通流量稍大,目前路网运行状况虽然可以支撑片区交通需求,但依据溪涌地区法定图则局部调整规划及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进展情况,未来片区开发规模增量较大,溪涌片区、深葵路沿线、上洞片区的交通组织均需绕行通过深葵路或片区内部道路上下盐坝高速。若溪涌片区开发引入较大建设量将给现状道路和道路衔接节点带来较大交通负荷。

  双方一致认为溪涌片区处于深圳东进战略的滨海要地,作为大鹏新区的西北门户,不仅拥有优越的山地林地资源和亲海近岸优势,还具有虽临近城市中心区,但与中心区相比建设密度和开发建设成本相对较低的优势。同时配套有轨道站点,梳理清楚溪涌片区交通组织,对于提升开发建设潜力有较大影响,是助力大鹏新区建设成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有力支撑,必须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高品质、高标准开展交通规划设计。

  本次交流学习提升了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及其规划团队对于溪涌片区交通组织和片区交通规划的认识,有利于在溪涌片区地块开发研究中通过统筹溪涌片区整体交通规划,优化溪涌片区路网结构,提升溪涌片区关键节点通行能力,打造生态文明和民生幸福标杆的先行示范点,也为大鹏新区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新的发展空间载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