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负来时路 革命家风永相传——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开展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 2023-11-10 10:4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1月8日下午,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党员群众前往深圳市档案中心,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学习了先辈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传承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汲取精神之源,凝聚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以“家书家信”为主要载体,以“家教家训”为主题,以“亲情家事”为视角,分三个篇章,通过书信、照片等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生动讲述了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真实反映共产党人的家风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体现共产党人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先进性,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与道德风貌。

  展示厅里,观展者们随着解说员的讲解,通过一封封书信、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党员群众深刻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要将祖辈先贤的传家智慧、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以及英雄楷模的高尚品德发扬光大的决心。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群众受益匪浅,感悟颇多,纷纷表示,要坚持上好家风建设这堂“必修课”,从故事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笃行不怠的学习作风、克己慎行的生活作风,把优良家风和传统美德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党员们右拳高擎,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维护党的形象,抒发爱党情怀,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以昂扬奋进的士气、踏实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廉洁底色,带着真心真情为大鹏新区查违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