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水务局召开新区水务行业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 : 2023-11-10 15:33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期,大鹏新区水务局组织召开新区水务行业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新区建筑工务署、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大鹏新区分公司、深圳市大鹏排水有限公司、深圳市深水水头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水务工程设施管养单位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深圳市12·25中毒窒息较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新区水务建设工程安全监管工作及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的汇报,并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做好在建水务工程安全生产、水务工程设施运行管理、有限空间、水务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电气焊(割)作业安全监管、城市燃气安全、舆情处置等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在建工程施工安全工作。重点做好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安全、参建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等工作。二是做好后汛期水务工程设施维护保养工作。三是抓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相关企业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准”硬措施。四是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五是强化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六是强化电气焊(割)作业综合治理工作。根据市和新区工作部署要求,重点针对水务在建工程、城镇燃气、物业安全管理等领域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排查,落实整改。七是做好舆情处置工作。八是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