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协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 : 2023-11-10 15:4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提升市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强化市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防自救能力,2023年11月8日上午,新区住房和建设局配合消防安全委员会在葵涌文化广场举办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消防宣传月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旨在倡导全民从源头预防火灾,强调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中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启动仪式。活动期间,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陈显带队开展住建领域消防知识宣传,向群众和企业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普及《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住房和城乡建设令第58号)等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宣贯建设工地施工安全、物业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规范、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等日常救急防火措施,并现场设置咨询台答疑解惑,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疏散逃生体验、消防器材使用等消防互动游戏,寓教于乐,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的趣味性。

  此次启动仪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紧扣活动主题,创新宣传手段,扩大了消防宣传受众面,有利于营造消防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