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学消防 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参观新区消防宣传开放站

时间 : 2023-11-13 12:0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深入开展新区“119”消防宣传月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增强逃生自救意识和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11月9日,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新区消防宣传开放站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普及消防知识技能为主,模拟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所能碰到的各种火灾场景、分析火灾事故案例、实景模拟火灾现场疏散逃生和操作演示消防装备等环节,普及防火基本知识、火灾的危害、常见的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使得在场人员对消防基本知识和灭火技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是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最有效的方法,也是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的最有效手段,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有效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筑牢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基础。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以本次参观为契机,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