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总站一行人调研大鹏新区坝光片区

时间 : 2023-11-13 16:3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3年11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总站一行人到大鹏新区坝光片区调研,大鹏新区相关单位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坝光展示厅,在展厅讲解员的讲解下,先后了解大鹏的交通规划、历史进程,其中大鹏半岛的地势地貌、民俗传统文化在大家心里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对新区在“十四五”期间“因海而兴、向海图强”的发展思路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着讲解内容的逐步深入,坝光的盐灶古村、银叶树湿地园、海洋博物馆等文体资源方面的介绍引起了调研组的兴趣,其中号称“坝光之眼”的坝光文体中心欲与亚洲知名的话剧导演合作,并结合盐灶古村的传统文化内涵,打造成为集大海、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滨海度假胜地。

  坝光片区拥有“三面环山,一面向海”的独特风光、卓越的地理位置,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实现更高层次发展”的原则,注重生态文明建设,致力于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城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