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提升国有储备土地管理能力——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召开国有储备土地监管业务工作会议

时间 : 2023-11-14 15:0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提升国有储备土地管理能力,加强对委托管理公司的业务指导,2023年11月10日上午,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召开国有储备土地监管业务工作会议。会议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副局长李建宁主持,新区国有储备土地监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委托管理公司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三个委托管理公司关于近期工作情况的报告,分析研判了最近国有储备土地管理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人员打好“提前量”,打赢“主动仗”,实现本年度工作任务的完美收官,为来年的国有储备土地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副局长李建宁对各委托管理公司近期工作成果表示肯定,指出当前新区发展进入“快车道”,各片区工程项目较多,给国有储备土地管理工作带来了新挑战、新机遇,必须与时俱进、乘势而上,将本领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一是明确自身职责。作为国有储备土地的守护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及时对照工作职责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以高标准落实好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履约意识。各公司要严格按照合同要求落实工作,保证人员按时在岗,设备完整齐全。同时国有储备土地监管中心须加强监管,加大对各公司履约情况的考核力度,避免“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三是增强履职能力。各公司要提升管理能力,工作要做多、做细、做实,对储备土地上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解决。在沟通协调时注意态度和语言方式,做到有理、有据、有节,展现国有储备土地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四是落实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对巡查人员的教育引导,抓实抓细储备土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五是强化廉洁自律。国有储备土地监管中心和各委托管理公司工作人员要明确自身职责,严守纪律规矩,筑牢纪律底线,严禁“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继续加强对管理范围内国有储备土地的管理和巡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各项工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查违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