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培训 跟岗实践 推荐就业 大鹏办事处25名居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时间 : 2023-11-14 15:3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办事处2024年“南粤家政”公益培训课正式开班!将面向辖区内有意愿从事家政行业的待业居民开展4大项技能培训,项目涉及养老护理、家政保洁、育婴、膳食料理等。今年,办事处将继续结合自身情况为受训学员开启“课堂培训+跟岗实践”模式,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助力待业居民实现就业。

  大鹏办事处“南粤家政”公益培训自去年启动以来,共举办5次集中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养老护理、居家服务、家政保洁、母婴服务以及医疗急救等,为百余名学员讲授专业家政服务知识。今年,课程安排针对大鹏辖区用工市场需求的调研,还增设了膳食营养管理培训科目。在加强培训的同时,大鹏办事处更重实践,南粤家政服务站先后组织参训人员跟岗实践,通过所学技能为辖区30多位高龄、行动不便长者提供助浴、理发、剃须、修剪指甲等公益服务,参训人员在积累实践经验的同时,解决部分困难长者居家生活难题。

  培训是手段,就业是目的。为让灵活就业人员快速就业,办事处积极搭建供需平台,与家政企业联动,通过培训再就业,共为辖区25名失业人员解决再就业问题。联动大鹏办事处长者服务中心,提供家政服务(居家、养老)3528单次。线上,服务站还通过社群、网站等多渠道发布3700多条岗位招聘信息。仅去年通过南粤家政服务平台,就为供需双方提供对接服务达1500余次。

  接下来,为助力待业人员精准就业,大鹏办事处将探索开展订单式家政技能培训,就地挖掘辖区内家政服务需求,引入合作家政企业,针对居民及企业需求定制技能培训项目,让更多的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