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业务培训 打牢安全根基——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积极参加房屋安全业务培训

时间 : 2023-11-15 09:5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违法建设治理及历史违建处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更能深入理解和准确掌握政策及流程,2023年11月13日,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的房屋安全业务培训会。

  本次培训学习活动主要分成五个部分内容,首先由深圳市房屋安全和工程质量检测鉴定中心余忠辉部长讲解深圳房屋安全现状及管理目标,随后其讲解了引起房屋病害的原因,并结合真实案例,对房屋的安全及如何防范发生危险事故等内容作出了详细的说明。最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刘浩同志详细解读了近期发布实施的《深圳市既有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办法》《深圳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办法》《深圳市既有建筑幕墙安全维护和管理办法》的编制背景和政策内容。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房屋安全业务有关政策的理解,对房屋安全检查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查违工作开展中,将立足本职,靶向发力,针对房屋摸排、隐患排查等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属地管理责任,扎实细致做好违建治理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