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开展2023年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 : 2023-11-16 16:2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宣传,切实筑牢消防安全屏障、增强广大建筑工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近日,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结合2023年全国消防宣传月“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活动主题,在大鹏新区档案馆·方志馆建设工程项目部开展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2023年消防综合应急演练,新区建筑工务署石雷总工程师、相关部门(组)负责人,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坝光消防救援站站长李干、前海安科院专家申晓良以及相关参建单位代表近百人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活动板房员工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且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慎引发火灾,发现火情后,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将火灾事故上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工人向安全地带撤离。与此同时,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9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扑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成功扑灭。随后,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还向广大建筑工人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如何预防火灾、初期火灾扑救、如何报火警、灭火基本方法、火灾中正确逃生方法以及怎样自救等相关知识。

  活动结束后,广东省消防救援专家库专家申晓良对本次演练给予了专业化点评,他表示整个演练现场秩序井然,各个应急组动作响应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新区建筑工务署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这一活动主题,持续做好消防宣传教育,确保灭火基本方法、逃生基本技能、防火基本知识走进每位建筑工人心中,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程建设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