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局港航管理处开展新区港航企业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 : 2024-02-08 14:24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运管科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期,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孙立文会同市交通运输局港航管理处处长郑彩带队开展大鹏新区港航企业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港航管理处及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首先前往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春节节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汇报,现场查看了码头设备设施、消防设施等。随后,在国家管网集团深圳天然气有限公司会议室,与大鹏新区3家LNG码头企业进行座谈,听取了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介绍以及国家管网迭福北码头建设情况介绍,并前往深圳LNG码头、沙鱼涌码头以及大澳湾临时靠泊点现场进行检查。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临近春节,要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三是要加强港口作业安全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