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婚姻”特色品牌升级:将“海誓山盟”融入百姓生活

时间 : 2024-02-08 10: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新区婚姻登记处品牌升级完成。深植“海誓山盟”、特色鲜明的当地婚俗文化内涵,着力将大鹏新区的山海资源植入百姓的婚姻记忆,融入美好生活,打造“滨海婚姻”特色品牌。

  “滨海婚姻”特色之一,把婚姻登记处搬到滨海景区。2023年10月,大鹏新区婚姻登记处将登记点搬进了南澳月亮湾广场,以相识、相知、相爱三部曲的设计理念,每个细节都散发着海洋浪漫的气息,面向前来登记的新人打造最美的海边婚姻登记处“网红打卡点”。

13847770256979402387.jpg

  “滨海婚姻”特色之二,把当地婚俗文化融入婚姻登记。婚俗文化是一个地区文化习俗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南澳“渔民娶亲”婚礼仪式,人们传承和弘扬着自己的文化传统,反映了当地文化对于婚姻家庭的重视和祝福,也是人们对于婚姻的一种祝福和庆祝。

已编辑图片

  “滨海婚姻”特色之三,深耕婚登文化新平台。在“婚登+文化”方面,大鹏新区婚姻登记处围绕月亮湾滨海栈道,定制了以“浪漫滨海 爱情之旅”为主题,集婚登、文旅于一体的路线。

5153984058616700968.jpg

  大鹏新区婚姻登记处以婚姻幸福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打造“滨海婚姻”特色品牌,就是把婚姻事业与文化事业相融合、把婚俗文化与当地文化相融合,助力大鹏新区文旅产业发展,不断提升群众在婚姻家庭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