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深入开展2024年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 : 2024-02-08 12:04 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生态地环科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有关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的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大鹏新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主要科室深入开展现场安全督导检查。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局长李志辉先后前往土洋洋北路22-1号南侧挡土墙治理工程、黄榄坑登山口、南澳街道鹿咀大道沿线边坡、大鹏半岛国家地质自然公园登山口现场督导检查。李志辉同志强调,春节假期临近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形势,深挖细查各类火灾风险隐患,已发现的隐患要台账化闭环管理狠抓整改落实,同时要加快推进新区各类边坡治理任务施工进度,确保在2024年汛前整治完成。

  临近岁末以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成立了以分管局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检查小组,强化对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渔业安全生产、物业安全等重点领域春节前安全检查。各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对春节假期各项防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要求各属地办事处等单位切实抓好各类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

  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加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