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岭澳社区开展美食暖心派送活动

时间 : 2024-02-18 09:2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办事处岭澳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亲手制作100碗大鹏特色美食濑粉仔,为社区新业态就业群体、独居孤寡老人、困难家庭、残疾家庭开展暖心派送活动。

  大鹏濑粉仔是大鹏地区的特色美食,制作上需要搓粉、炒香馅料、濑粉等工序。临近中午,社区里架起柴火大锅,多名社区工作人员手法娴熟,经过两个多小时前前后后的忙碌,一碗碗热气腾腾鲜香的濑粉仔端上了桌,岭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蒸气氤氲,桌上还摆放着亲手制作的大鹏美食艾果、打米饼,外卖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社区老人围坐在一起,在声声祝福的问候中,一边品尝美味,一边表达感谢。

  岭澳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辖区分布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新业态就业群体共计30余人,连续4年来,我们夏季均举行派凉茶关爱活动,希望此次活动让这些漂泊在异乡的新就业群体品尝到地道的大鹏美食,感受到来自我们大鹏的温暖,切实增强快递员、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同时,我们也会登门为独居孤寡老人、困难家庭、残疾家庭等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送去亲手制作的濑粉仔以及新春祝福。

  品尝着美味的濑粉仔,美团外卖小哥宋俊康高兴地说:“我来自安徽阜阳,头一次品尝到地道的大鹏濑粉仔,又鲜又暖,真好吃,谢谢他们!一直以来,大鹏办事处和岭澳社区都给予我们很多实实在在的服务,社区设置了暖蜂驿站,而且每年还有一次免费体检,多次给我们派发关爱礼包,还给我的孩子发了学习用品,让我们漂泊在外的异乡人感到很温暖。在大鹏办事处的号召下,我也很荣幸地参与过一些辖区创文宣传志愿行动,希望尽个人能力来回报社会。”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言语,道出了外卖小哥对政府的感谢。

  当日,岭澳社区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将煮好的濑粉仔装入早早准备好的打包盒中,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以及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的快递员,将浓浓关爱传递到辖区的角角落落,让更多特殊群体品尝到可口的大鹏美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