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时间 : 2024-02-19 09:5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面貌,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为广大市民及来深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在三南片区组织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南澳颜值再提升。

  活动动员组织了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四害”消杀工作者共50余人重点针对民宿周边、饮食行业、公园绿地、公交车站等重点场所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绿化带周边的生活垃圾、清扫随地丢弃的垃圾、烟头,清理沟渠落叶、杂草等,同时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降低媒介疾病传播风险。活动共消杀面积约6万平方米,有效处理“四害”孳生地45个,“四害”消杀药物用量8公斤。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及民宿商户宣传健康知识和疾病防控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倡导居民健康过节、清洁过节、无烟过节,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下一步,南澳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形成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全力打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