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内部路网建设、提升居民出行体验——虎地排一、二路项目开工建设新进展

时间 : 2024-03-25 14:4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虎地排一路和虎地排二路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取得概算批复和工程规划许可等前期工作,即将开工建设。这两条路建成后,将连通城市快速路环城西路与城市主干道坪葵路,进一步完善干路路网结构,极大改善了片区路网服务水平;将成为两侧地块居民交通进出的重要通道,极大程度上解决了居民交通出行需求,提升了居民幸福感。

  一、项目概况

  虎地排一路和虎地排二路工程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葵新社区,呈东西走向,起点处衔接在建环城西路匝道,终点处衔接现状坪葵路,分别位于鹏美花园的北侧和南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通信工程、燃气工程、绿化景观工程、管线迁改工程、交通工程、海绵城市、交通疏解及其他附属工程。

  其中虎地排一路工程为双向四车道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30千米。虎地排二路工程为双向两车道的城市支路,设计时速20千米。

图片1.png

虎地排一、二路与鹏美花园鸟瞰图

  二、景观特色

  虎地排一路和二路均利用与坪葵路交接处绿地,通过布置休闲步道、花径等为周边居民提供休息空间,弹性链接社区、学校和自然环境。为行人提供一个全时全民、多元、安静、连续的慢行网络。

图片2.png

虎地排一路观景节点

  图片3.png

虎地排二路观景节点

  采用高品质的材料,精细化设计道路景观,统筹建筑前区域与慢行空间,激活街道活力,打造品质生活、人文社区。

  栏杆:采用菠萝格扶手+深灰色立柱的形式,整体搭配简洁大方。

  地砖:呼应周边建筑色彩,以冷色调为主,采用仿石材陶瓷透水砖,满足海绵城市要求的前提下兼具景观性。

图片4.png

  边坡:挂网喷播常绿草籽,采用恰当比例,选用抗性强,适应性强适合深圳生长的品种,营造景观同时兼顾经济性。

图片5.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