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 2024-03-25 17:0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孟锦锦,新区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新区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新区党工委工作安排,自觉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事业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新区上下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立足新方位、把握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守住正面宣传阵地,全方位讲好大鹏故事,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勇担新的文化使命,全力开创大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新区党工委讲师团、基层理论讲师作用,着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持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聚焦“大鹏旅游高质量发展奋进年”工作目标要求,大力宣传报道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成效,强化正面引导,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广东省临委、东江纵队等红色资源,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要全力抓好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扩大“大鹏自然童书奖”等品牌影响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新提升。要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保护利用好各类文物和文化遗产,发挥好大鹏所城、大鹏新区博物馆的作用,加强大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要以“深圳市大鹏新区半岛艺术中心”成立为契机,深化与赖声川等文化名家合作交流,全力支持文艺精品创作,壮大各类文化市场主体,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快发展文旅产业,持续丰富中国杯帆船赛等“体育+”“音乐+”等文旅新业态,加快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海洋博物馆等项目建设,加强半天云古村等活化利用,培育和引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文体活动及赛事。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落细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管好各类阵地,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网信惠民利民,提高公共服务智慧便捷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加强改革创新,建强人才队伍,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推动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