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开展2024年残疾人两项补贴业务培训

时间 : 2024-03-26 15:3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新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人员业务水平,3月22日,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组织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的申报、材料整理、待遇发放、系统使用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社区申报两项补贴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强调:一是做好补贴宣传。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做到应补尽补。二是做好服务保障。残疾人行动不便,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到上门填表、入户核对、耐心细致。三是做到保质保量。要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好、完成好各项工作,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新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增强了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全面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