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提速增效——助力政府投资项目加快建设

时间 : 2024-03-28 15:1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加快落地和建设,2024年3月27日下午,新区并联审批服务专班副主任林栋材带队走访新区建筑工务署,与新区建筑工务署署长郭映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及审批难点问题、厘清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以及组织各审批部门开展座谈交流等建议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固定资产投资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与新区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加快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将有力发挥政府投资项目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建设工程项目从立项到建成投入使用全链条审批流程很长,涉及的审批部门也很多,项目建设进度常常受到规划、用地、拆迁等问题的制约。保证项目顺利推进,不仅需要督促参建单位制定更加合理的进度计划,还要及时分析项目进度滞后原因,及时跟进、多级协调,加强督办。

  当前,并联审批提效工作机制,正在为项目加快落地投产按下“加速键”。新区并联审批服务专班将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上门送培训”服务,重点围绕行政审批申请的报审要求、材料、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对报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咨询服务,全力协助高效推进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同时,围绕挂图作战、跟踪督促、强化协调等多个方面,统筹谋划提质效,争分夺秒抢进度。进一步强化逐级响应协调机制,并通过建立预警亮灯机制,对项目前期准备及审批进度低于正常进度的项目进行跟踪督促。

  后续,新区并联审批服务专班将充分发挥跨部门协调优势,整合审批资源、优化审批流程、督办审批问题,积极搭建项目单位(建设单位)与审批机构之间的沟通平台,打通横向沟通壁垒,减少项目在多个部门间往返的时间和成本,共同解决审批中的难点和堵点,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确保项目在用地、规划、项目移交等方面能够顺利进行,为新区建筑工务署等相关部门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助力新区政府投资项目加快开工转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