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开展2024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时间 : 2024-03-28 18:3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了提升大鹏新区未成年人的心理素质,激发潜能,3月23日,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携手大鹏新区舒心心理关爱咨询中心,开展“2024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共有60名6-12岁的未成年人参与活动。

  活动以未成年人体验、互动和分享为主。首先通过自我介绍,加强参与人员相互之间的了解和人际互动;其次通过游戏“大风吹”“击鼓传花”和“珠行万里”,锻炼孩子们的应变能力,增强相互之间的沟通与合作能力;最后安排非洲鼓学习环节,非洲鼓以其独特的韵律和强烈的节奏感染力,成为活动中的一大亮点。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学习击打非洲鼓,在鼓声中,孩子们学会了如何用音乐来表达自己的情感,随着鼓点的起伏,让孩子们认识到,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孩子们的情绪得到了充分的表达和释放,这对于他们的情感调节和压力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活动现场分享和问卷反馈,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和家长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小王同学说:“活动开始时,觉得自己放不开,投入程度不高,后来在老师的引导下,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从被动无趣逐渐感受到游戏和非洲鼓敲打学习带给自己的有趣和愉悦”。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未成年人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也是一次心理健康评估和家庭教育以及社区支持的实践,为后续有需要心理干预服务的未成年人提供了正确的指引。

  大鹏新区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希望能够为孩子们提供一个释放压力、增强自信的平台,以进一步促进新区儿童青少年的全面健康发展,完善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确保每一位孩子都能在一个充满爱与关怀的健康环境中茁壮成长。

图片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