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2024年环卫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

时间 : 2024-03-28 17:3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全面提高新区环卫作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道路作业,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近日,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会同大鹏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各办事处及环卫企业开展2024年大鹏新区环卫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线上线下相结合,共计约26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警示教育会上,大鹏交警大队相关负责同志通过剖析涉环卫工人的交通事故案例,直观地警示现场人员交通违法带来的危害性,并向环卫工人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详细分析了环卫工人在作业中可能遇到的各种交通安全隐患和注意事项,提醒现场的环卫工人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同时,重点提醒环卫工人不要有侥幸心理,在作业时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穿戴反光标识、做好安全防护。

  下一步,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指导各办事处督促环卫企业:一是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安全生产作业;二是环卫企业应在企业内部开展一次环卫作业交通安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查摆问题,并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做到教育到人;三是加强环卫车辆安全作业管理,出车前检查车辆,严禁车辆“带病上路”;四是加强环卫工人安全管理,要求环卫工人按要求穿戴反光衣,佩戴肩闪灯,规范安全作业流程和操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