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有责 守土有方——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召开国有储备土地监管工作会议

时间 : 2024-04-12 20:18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总结近期国有储备土地管理工作经验,提高管理水平,4月11日,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副局长李建宁主持召开国有储备土地监管工作会议,国有储备土地监管中心全体人员,葵涌、大鹏、南澳片区的委托管理公司和试点创新国有储备土地委托社区管理的溪涌、水头、新大社区股份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委托管理公司、各股份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关于近期国有储备土地管理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公司自接手储备土地管理工作以来,工作较为主动,进入状态较快,总体较为良好。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公司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国有储备土地管理工作,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牢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认真履约践诺。各公司要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职尽责,项目负责人要全身心投入,确保人员满员,设备完备,条款落实;国有储备土地监管中心要加强监管,注重考核。三要提升业务水平。各公司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地块信息、地形地貌、异常处置流程、沟通协调途径等业务知识,同时国有储备土地监管中心要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加强业务指导。四要积极沟通协调。既要做好平级之间的沟通协调,如巡查队员之间、巡查班次之间的对接;又要做好上下级的沟通协调,如委托管理公司和国有储备土地监管中心、社区和街道的对接。五要加强安全监管。各公司要牢记“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的古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员安全、车辆安全、国土安全;要增强廉洁意识,筑牢纪律底线。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接下来,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继续强化“守土有责”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多措并举提升国有储备土地管理能力,以高强业务本领做好国有储备土地管理工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