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党工委2024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 : 2024-04-16 09:40 来源:大鹏新区党工委巡察办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新区巡察工作会议暨新区党工委2024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总结2023年新区巡察工作,对大鹏新区2024年第一轮巡察工作作出安排。

  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纪工委书记兼监察专员办主任、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陶续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组织人事局局长、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文芳出席会议并宣读巡察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新区党工委坚持把巡察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对巡察工作的领导。新区党工委巡察机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在推动大鹏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按照中央巡视巡察“四个聚焦”的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落实落地,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强化发现问题的能力,聚焦主要矛盾,精准把握政策;坚持系统观念,加强贯通融合,深化拓展“巡审结合”;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严明工作纪律,提高本领素质。

  经深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大鹏新区党工委批准,本轮对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规划土地监察局党组开展“城中村”整治专项巡察。巡察时间为2024年4月上旬至2024年6月下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