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2023年工作计划

时间 : 2023-07-04 14:3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区综合办公室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务实进取、积极作为,为新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五好”单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组织政治能力建设,营造“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发干部队伍生机活力。全面启用智慧办公系统,进一步提升工作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水平。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二是强化系统观念,进一步提升“三服务”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五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做好“三服务”工作。加强信息收集、政策研究、智库建设,着力提高综合文稿起草质量和效率,加强会议审核把关、文件备案审核、绩效考核统筹。

  三是强化重点攻坚,进一步激发改革发展活力。更好发挥改革统筹作用,对标对表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改革任务,争取新区改革项目纳入综合改革试点第二批授权事项清单。聚焦“两山”实践创新、文旅产业发展、海洋保护开发积极谋划区级重点改革,努力以改革攻坚的具体成效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助力优化新区营商环境。健全完善重点改革分类推进、督导评估机制,进一步增强改革工作动力合力。

  四是强化精品意识,进一步壮大宣传文化阵地。突出大鹏特色,坚持守正创新,推动精品创作,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规范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策划开展“大树下的新时代文明理论宣讲大课堂”。加强《寸心许山河》《恰同学少年》等原创红色主题歌曲宣传推广,推动成立新区艺术委员会、历史文化研究会,组织开展“大鹏生态文学奖”“大鹏自然课堂”“童心守护者”系列活动,擦亮大鹏特色思想文化品牌。制作新区形象宣传片,组织“外界看大鹏”“点赞新闻发言人”系列活动,打造一批融媒精品。

  五是强化工作统筹,进一步提升专项工作质效。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机制、搭建平台,推动专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水平。加强人大政协联络工作,深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站、点”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行,搭建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平台,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推进外事工作规范化,深化国际化街区建设,全面提升国际语言环境。

  六是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筑牢工作安全底线。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落实责任、防微杜渐,坚决守牢各条工作底线。完善保密管理机制,加强涉密载体管理,加快新区数字档案馆建设,守牢保密安全底线。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开展网络安全事件、新闻发布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舆情处置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