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危险化学品企业述职述安工作会议

时间 : 2024-01-25 17:3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期,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9家危险化学品企业(3家油气库企业、6家加油站)召开新区2023年危险化学品企业述职述安工作会议。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庄佳出席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各办事处应急办分管负责同志参会,各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本单位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及2024年工作安排,专家评委进行打分排名。

  会上,庄佳同志对各企业在过去一年来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只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带头抓安全,才能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落实,才能确保生产安全。二是各企业要深刻吸取齐鲁石化“12·23”事故及近期化工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外包作业人员安全管理,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油气库企业要以更大的责任、更高的标准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将新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