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森防办到南澳办事处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 : 2024-02-07 17:18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新区森防办副主任、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阎剑带队到南澳办事处西涌辖区天文台、芽山西涌输配电站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新区森林消防大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发现:1.天文台片区未张贴禁火令,防火宣传警示牌较少;2.天文台片区进山道、栈道旁部分打火把老旧需更换;3.西涌输配电站围墙外杂草等可燃物较多,未及时清理。

  阎剑同志强调:临近春节假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开展对重点目标、重点单位、重要设施的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治;二是要规范登山卡口、防火检查站值守值班,落实人员、车辆进山登记和做好森林防火宣传;三是各森林消防队伍严格按照“三分之一备勤,三分之一靠前驻守,三分之一巡查”的要求抓好落实,发现发生森林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