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应急委办召开新区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会议

时间 : 2024-03-21 16:53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夯实新区应急管理社会基层治理基础,落实上级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部署,纵深推进基层应急管理机构规范化达标创建,延伸开展社区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切实解决社区应急管理“责任、风险防控、应急救援、安全文化和保障支撑体系不健全不完善”等问题,新区应急委办主任庄佳主持召开新区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会议,新区应急委有关成员单位和各社区工作站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新区应急管理局通报了2023年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完成情况,明确了2024年重点工作。庄佳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摒弃传统安全生产小区思维,扛起应急管理大区担当,锚定应急管理强区目标,抓紧抓实抓细基层基础建设;二是要明确举措,紧扣责任、防范、救援、文化和保障五大体系落实社区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三是要打通壁垒,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凝聚工作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