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领导何志梅召开智慧大鹏建设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时间 : 2023-06-30 18:23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围绕落实新区党工委“一、二、三、四”发展思路,以“五好”单位建设为重要抓手,为推动智慧大鹏建设高质量发展,6月28日下午,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志梅召开智慧大鹏建设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一、大鹏新区2023年网络安全专题会议

  会上,志梅同志认真听取了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新区网络安全总体情况以及相关工作部署汇报,对新区现阶段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继续保持紧绷状态。

  会上强调,各单位要统一认识,深入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充分认识政务外网安全的重要性,坚持全过程全环节落实网络安全,杜绝发生“灯下黑”情形;要统一步调,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从严落实资产的安全管理,制定应急响应流程;要统一行动,尽快组织开展相关资产摸底排查工作,包括使用商业云的系统、公众号、小程序等,对新媒体的开设要从严把关,对无力维护、安全保障不足的要清理关停。

  二、智慧大鹏建设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深圳市大鹏新区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若干规定(送审稿)》《深圳市大鹏新区政务信息化投资项目验收操作指引(送审稿)》以及《大鹏新区数字孪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23)(送审稿)》,观看了新区智慧网格系统的演示。

  会议强调,智慧大鹏建设对于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具有重要作用,在接下来推进落实智慧大鹏建设工作中,要求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在“统筹”上下功夫。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继续抓好统筹和谋篇布局工作,完善相关制度、流程和指引;继续与各单位加强沟通,推动系统持续运营和优化。

  (二)在“重点”上做文章。智慧化建设始终围绕业务上的重点工作做突破,要与高水平的管理相结合,服务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推动系统建设着重解决实际问题。

  (三)在“精准”上求突破。新区各单位要瞄准“有难度”的方面努力,结合BIM/CIM等新技术、新平台,提高系统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凝聚大鹏经验。

  (四)在“共享”上出实招。数据共享尤其重要,要持续加强数据共享的意识,在已共享的数据中挖掘有用、有借鉴意义的数据,真正把数据用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