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 : 2023-09-12 09:4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9月7日,大鹏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奕飞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办事处副处以上干部参加。

  何奕飞立足深圳和大鹏信访工作实际,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信访工作的历程,并从《信访工作条例》出台背景、四大体系、十大特点等方面出发,结合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就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报告全面精准,内容丰富,归纳简洁清晰,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新区各部门各办事处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恪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统筹资源、加强联动,加快构建齐抓共管大格局,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扎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精神的学习贯彻,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将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过程作为全面检视找差距的过程,持续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针对重点难点信访积案集中开展攻坚,努力推动重点难点问题有效化解,不断提高新区信访工作质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