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召开2023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 2023-12-22 14:4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3年12月19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鞠晓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省、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新区今年以来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建筑工务署、大鹏公安分局以及大鹏办事处等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晓晨同志对做好2023年新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强调部署: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以为民服务、忠诚履职的作风推动专项行动进一步走深走实,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二、聚焦重点难点,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一要迅速开展隐患排查。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处理欠薪线索和风险隐患,确保欠薪问题及时化解。二要增强违法惩戒力度。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要立案调查追究,符合条件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三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合惩戒企业名单,集中曝光典型案件,形成预防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强大声势。

  三、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一要落实督促检查制度。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要履行好协调、督导和监督职责,完善督查督办考核体系,压紧压实责任,及时做好研判通报。二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办事处要抓实抓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要组织力量全面排查在建工地,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三要落实主管部门责任。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的工资报酬返乡过年,确保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