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休闲船舶行业党支部揭牌,海上安全“第一课”开讲

时间 : 2024-01-22 15:5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在休闲船舶管理一线打造党组织红色阵地堡垒,1月19日下午,大鹏新区休闲船舶行业党支部揭牌仪式暨海上安全“第一课”系列宣讲活动在大鹏新区南澳党校举行。深圳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秀斌,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中出席。

  活动中,土洋、鹏城、南澳、南隆、东山、东渔、东涌、西涌等8个社区休闲船舶行业党支部和新区海上安全大讲堂正式揭牌。东山社区休闲船舶行业党支部书记、东渔社区船员代表分别就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功能型党组织作用,全面加强休闲船舶规范管理进行了发言。

  随后,大鹏新区海上安全“大讲堂”正式开讲,刘建中以“平安”为主题,为在场船主讲授海上安全“第一课”。

  刘建中表示,2023年大鹏新区深入推进海上规范管理提升,加快实施海上安全管理“压舱石”攻坚行动。新区应急管理局、大亚湾海事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各办事处从清底数、分责任、定标准、强督导、严执法、夯基础、广宣教、谋发展等八个方面着手,制定“一揽子”计划,配套50项工作举措,在休闲船舶纳管、统一标识、集中停放、安全航行、规范运营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推动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建设营造安全有序的海上环境。

  同时,刘建中还从大鹏新区的历史发展、经济发展、安全发展维度出发,结合海上安全法律法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为广大船主算经济账、法治账、长远账,引导广大船主自觉接受纳管,合法合规经营,并对2024年大鹏旅游高质量发展奋进年“向海而兴”的美好愿景发出倡议。船主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树牢海上安全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合力推动新区海上秩序安全、有序、规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