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关于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通知

时间 : 2023-11-03 15:4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加大对重大火灾隐患的督促整改力度,按照“发现一批,挂牌督办一批”的原则,结合检查排查情况和综合评定,大鹏新区管委会决定将深圳市大鹏新区大宝幼儿园作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督办,现将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葵涌办事处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排查辖区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公共消防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对存在的火灾隐患督促整改。整改难度较大的重大火灾隐患,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确保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

  二、大鹏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要依法开展消防监督管理,依法督促责任单位整改火灾隐患,指导单位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开展相关区域的消防宣传培训。

  三、新区应急、市监、教育卫健、文体部门要在职责范围内,配合、指导、开展重大隐患单位整治工作,并督促单位责任人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以点带面促进行业消防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四、被督办单位要在办事处、各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抓紧制定并细化整治计划方案,落实治理资金,明确治理期限,推进隐患治理,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工作机制。完成整治任务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要及时申请摘牌销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