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安委办关于落实卡丁车经营场所安全监管的督办函

时间 : 2021-05-10 10:1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4月28日,新区安委办督导组现场督导检查深圳市飙飙运动文化有限公司卡丁车经营场所安全生产情况。现将有关事项信息通报贵局,请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监管部门职责,抓紧落实以下工作事项:

  一、高危行业经营行政审批许可事项是国家对高危行业企业经营行为安全监管的一种前置手段,现虽然取消了卡丁车高危行业经营行政审批许可事项,但并未取消对该行业企业安全经营行为的监管,也不代表该行业不具有高危险性和高风险性,而只是把安全监管的重心转移到对企业的日常经营行为中。为此,对卡丁车经营场所的安全监管,行业监管部门应只能加强而不能削弱或忽视,更不能因疏于监管出现监管盲区导致安全事故。

  二、请督促该经营单位对照附件中的隐患抓紧落实整改。如涉及违法违规的,请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执法检查。相关隐患整改和工作落实情况请于5月15日前将报送新区安委办。

  三、请贵局举一反三,立即组织对全区辖区内卡丁车经营场所开展现场安全执法检查,督促、指导经营单位进一步规范安全经营行为,建立完善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加强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场所内设施、设备等质量安全可靠。

  专此函达。

  附件:隐患问题一览表

大鹏新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