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美食概况

时间 : 2021-03-05 15:5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大鹏新区海洋水产品十分丰富。长期以来,渔民将捕捞得的海产品一部分趁鲜出售,一部分自行加工,腌制成便于贮藏和运输的海味干货,临街摆卖。水头海鲜街、南澳海鲜街都是吃特色海鲜的好去处。南澳海味街专卖海味干货,是深圳渔港最具特色的旅游购物之处,也是深圳、香港、珠三角所需海味干货主要供应地之一。 【大鹏海鲜】有鲍鱼、红虾仔、响螺、扇贝、海胆、牙带、白带鱼、白仓、海仓、黄脚立、嘉腊鱼、丝立、立鱼、黑加吉、黄鱼、海河、青鳞鱼、红蟹、膏蟹、三点蟹和青口等。南澳红虾仔——为野生海虾,是大鹏半岛周边特有的海产,南澳最常见。红虾仔肉质细嫩,味道甜美,近年来越来越受食客喜爱。南澳花蟹——又名梭子蟹、枪蟹。其头、胸甲呈菱形,十分宽,两侧带长刺。蟹呈暗紫色,有青、白色云斑。背有三个疣状突起,一个在胃区,两个在心区。螯足长大,第四对步足扁平似桨。善游泳,常群栖浅海海底,可大量捕得。大鹏手工海胆粽——由糯米、粽叶、调入味的猪肉、海胆、瑶柱、虾米等海鲜配料包制,一般长约7里面,重约4两。海胆粽是南澳过端午的传统美食,也是大鹏旅游最好的手信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