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水务局借助“智慧化”手段助力提升水政执法效率

时间 : 2023-02-10 17:2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排水监管,打击涉水违法行为,大鹏新区水务局借助排污口监测预警系统这一“智慧化”手段,有效提升水政执法效率。

  近日,执法人员通过葵涌水质净化厂监测预警系统警报,发现污水报告中的BOD、COD等污染因子超标,执法人员立即对葵涌水质净化厂管网开展溯源排查,发现涉事人员向葵新社区虎地排道路的排水检查井倾倒污水,存在危及排水设施的行为,执法人员随即向涉事人员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新区水务局保持对违法排污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通过运用科技设备,提高智慧化管控水平,开展动态污水监测,对重点排污单位实施“全天候”监控,形成异常数据快速响应机制,行动快、定位准、成本低,为新区水质全面稳定达标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