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大鹏新区水务局与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开展巡查、检查及处置的闭环工作

时间 : 2023-03-24 15:3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落实新区水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依法打击污染河道水质等违法行为,近期,新区水务局与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工作人员依照沟通机制,针对新区主要河道流域,开展如污水、黄泥水入河入库等一系列涉及生态环境、影响群众幸福感问题的巡查检查工作。

  巡查人员通过日常巡查,走访沿河企业、小餐饮店铺与涉河建设工程单位,及时发现主要河道出现的排水、水土保持等涉及污染河道水质的情况,力争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溯源、第一时间处置,针对重点单位靠前服务,提前进行技术指导,减少影响生态环境安全事件的发生。

  新区水务局通过完善与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的联合巡查、检查及执法机制,及时发现河道问题,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确保新区河道水质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