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水务局水污染治理处、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赴大鹏新区开展河流水质及提质增效现场调研

时间 : 2023-06-16 09:5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期,深圳市水务局水污染治理处、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赴大鹏新区鹏城河、杨梅坑河现场调研大鹏新区河流水质情况并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深圳市大鹏新区水务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深圳市大鹏排水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人参加。现场调研结束后,一行人就大鹏新区河流水质及提质增效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活动中,一行人对鹏城河、杨梅坑河河道水环境现状、沿线排口及管网、水质监测点位等情况进行了解查看,研判可能影响河流水质的因素。随后,在新区水务局会议室对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的经验做法开展座谈交流,并共同商讨新区河流水质进一步提升的思路和方法。

  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新区河流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2022年,62条河流中59条年均水质达到Ⅲ类及以上,优良河长由2021年的100.9公里提升至124.69公里,优良河长占比全市第一,水环境质量第二、第三季度连续两季度排名全市第一。接下来,新区水务局将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河流水环境系统治理,攻坚克难,标本兼治,争取水环境质量再上一层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