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管道常见混接形式与居民污水排放的正确做法

时间 : 2023-09-27 14:5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一、常见混接形式
  1.住宅阳台污水接入雨水管。部分老旧住宅阳台未设置污水管,放置洗衣机等用水设施设备后,洗衣机污水等通过雨水立管排入雨水系统,造成混接。
  2.厨卫间污水管改造接入雨水井内。部分小区居民将厨卫间污水管改造后直通雨水井,造成混接。
  3.沿街商铺污水接入雨水管。部分沿街商铺临近雨水井,业主擅自改造将污水就近接入雨水管,造成混接。
  4.城中村(小区)污水管道阻塞。部分城中村(小区)内污水管道淤堵,造成排水不畅,业主擅自改造将污水管改道接入雨水管,造成混接。
  二、居民污水排放的正常做法
  1.阳台立管的设置,按有关规定应分别设置雨水管和污水管,分别排放雨、污水,如未分设,阳台不能设置排放污水的设施设备。
  2.居民业主不应私自改造与混接排水管道,严禁将厨卫间污水管道接入室外雨水井(管)内。
  3.沿街商铺不能因施工方便将污水接入雨水管;餐饮商户应定期对管道进行疏通清理,加强养护,对存在擅自改造混接的应及时自行整改。
  4.落实小区物业管护责任,健全管理制度,定期对小区内雨污水管道进行疏通养护,保持通畅排水,发现擅自改造混接的要及时整改,确保雨污水分流排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