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湿地奥秘 争当红树林“卫士”

时间 : 2023-10-07 10:5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近期,大鹏新区水务局联合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南澳办事处在新大禾塘湿地公园开展“探索湿地奥秘,争当红树林‘卫士’”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伊始,红树林专家带领志愿者们体验了一场沉浸式的湿地奥秘探索。沿着新大禾塘湿地公园红树林的分布轨迹,为大家科普有趣的红树林知识,如红树林名字的由来,红树林的生存之道,红树林的种子如何传播,红树林的生态效益等。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鹏新区成立以来,坚持生态立区、保护优先,积极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破题探路,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此次红树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宣传了保护红树林的重要性,增强了市民爱护红树林、保护环境意识。接下来,新区水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大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推进河流水生态系统恢复,建设幸福河湖,为新区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贡献水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