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河边”向“岸上”,新区水务局开展规范排水宣传活动

时间 : 2024-01-31 17:1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水环境污染,问题在河里,根源在岸上。为推动治水由河边向岸上延伸,助力源头治理,引导居民不私接乱接、商户不乱排偷排,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近期,新区水务局联合大鹏办事处在大鹏街道万方广场开展了规范排水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有奖互动答题、朋友圈转发集赞等方式,生动、直观、高效地向周边居民商户普及正确排水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过往群众积极参与并主动向工作人员咨询排水知识、朋友圈转发集赞帮助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等,领取相关的宣传手册和活动纪念礼品。

  在有奖竞答环节,现场工作人员与居民深入互动,一问一答、引导提示,进一步激发了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并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居民文明排水、规范排水的意识,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一位群众说: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原来自己在生活中的用水排水行为都会对水环境造成影响,日后我会带领家人一起规范排水,争做治水的参与者,不做旁观者,共同维护好我们的水环境,也希望能多办点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多了解多学习。

  此次活动是治水从“河边”向“岸上”延展的一个重要体现,不仅丰富了居民商户的排水知识,还增强了他们规范排水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排水氛围。接下来,新区水务局将持续开展规范排水宣传系列活动,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不断引导居民群众规范排水,推动新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